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斯圖加特草地首奪冠 週一重返世界球王

2018/06/18 00:29

36歲的費德爾奪冠,週一重返世界球王。(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斯圖加特草地網賽男單決戰,「高齡」36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 )寶刀未老,6:4、7:6(7:3)強壓加拿大「重砲手」拉歐奇(Milos Raonic),費爸生涯首度在此奪冠,也是休兵2個半月後笑擁金盃。

已是兩個雙胞胎父親的費德爾,此行雙喜臨門,因為瑞士頭號種子先前4強擊敗年輕13歲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Nick Kyrgios),就已篤定拉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再度回鍋世界球王。目前費爸生涯累積309週高居全球職業排行之首,已是男網史上最長,下週還將持續改寫歷史紀錄,堪稱當代不老傳奇。 

此站為溫布頓錦標賽暖身指標之一,費爸跳過紅土賽季的「養身網球」奏效,拿手草地重出江湖漸入佳境,冠軍戰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一路領先下先馳得盤;次盤第7種子拉歐尼頑抗到底,雙方拉鋸進入搶7,老經驗如費爸從2:3連下5分,直落2鎖定金盃,也把生對戰改寫為11勝3敗。

賽後費爸表示,休息這麼久,本週的表現還算不錯,尤其找回手感和體能,「我期待好狀態能延續到哈雷和溫布頓,這座冠軍和重返全球第1,都是很大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