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引起柯瑞2.0風潮 ESPN專家認為楊恩值得探花籤

2018/06/18 10:2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NCAA上半季引起「柯瑞2.0」風潮的奧克拉荷馬大學的新秀楊恩(Trae Young),在即將於6月22日舉辦的2018選秀會上的順位預估撲朔迷離,但ESPN專欄記者佩頓(Kevin Pelton)認為楊恩值得探花籤

儘管開季一度打出亮眼表現讓自身順位一度漲到狀元,但隨著後半季相對疲軟的表現以及先天身材劣勢的疑慮下,楊恩目前預估為第8順位。掉落到第8順位最大的原因還是出在楊恩只有6呎一吋左右(約185公分)的身高,以及相對單薄的身形。這對於未來是否能守住一堆體能勁爆的NBA先發後衛,產生了極大的疑問。

佩頓認為楊恩的能力足以打破這些質疑。根據他的分析,當代最接近楊恩身體條件與打法的知名控衛,如柯瑞(Stephen Curry)和奈許(Steve Nash)成名之前也時常受到身材的質疑,柯瑞透過大量的三分投射以及增強自己的身體強度來打破疑問;奈許則是在聯盟限制用手觸碰防守者後大鳴大放。楊恩相比兩位前輩,在大一賽季就已經達成兩者在大二、大三才達到的成就,顯然有其獨特之處。

考量到近幾年NBA球風愈來愈快速,三分球逐漸成為顯學,具備能投能傳能切的楊恩,如果能克服防守端的劣勢,將能夠成為新時代的寵兒。因此佩頓自己將楊恩排至第三順位,僅位於艾頓(Deandre Ayton)和東契奇(Luka Doncic)之後。

佩頓表示,若能夠在首輪中段挑到楊恩,他帶給球隊的效益將遠大於防守端的風險。

楊恩。(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