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蝴蝶球投手蔡易廷 測試會投4K

2018/06/18 14:50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嘉義大學畢業生投手蔡易廷,以一手國內棒壇少見的蝴蝶球球路,入選世大棒培訓隊,他也把握機會參加今年中職新人測試會,期望靠著蝴蝶球挑戰中職。

中職測試會安排投手投7位打者,都從1好1壞開始投,蔡易廷7打席內投出4次三振,還三振前來支援的新北市隊打者陳冠任,技驚四座。

蔡易廷說,其實自認狀況比平常水準差一些,他謙虛說:「控球其實還有待加強,不過打者捧場,都打到壞球。」

蔡易廷說,由於身體素質不如人,國中時,擔任棒球教練的父親教他投蝴蝶球,「一開始根本沒辦法投,時常暴投、指甲也常裂,當中一度想放棄,但考量自己素質不夠好,大學時還是想一拚其他出路,大四時經過李瑋華教練(前統一獅球員)指導,才慢慢練成。」

蔡易廷也說,他的蝴蝶球參考美職幾位大聯盟蝴蝶球投手,「我的擺臂比較接近紅襪隊的萊特(Steven Wright),但握法是參考魏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

蝴蝶球投手蔡易廷。(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