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駁斥衛冕軍魔咒 勒夫:德國能打進十六強

2018/06/18 17:33

德國主帥勒夫。(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衛冕軍德國台灣時間昨晚以0比1輸給墨西哥,關乎上屆冠軍在下一屆小組賽就會表現低迷的魔咒開始傳出,對此,德國主帥勒夫(Joachim Low)駁斥這種迷信說法,表示德國依舊會順利晉級小組賽。

衛冕軍魔咒發生在過去兩屆冠軍上,2006冠軍義大利與2010冠軍西班牙都在試圖挑戰衛冕的第一關小組賽就慘遭淘汰,西班牙在2014年連輸給荷蘭、智利,最後只贏下澳洲拿到唯三積分;2010年的義大利更慘,連兩戰被巴拉圭、紐西蘭逼和,最後一場再輸給斯洛伐克,黯然打包回國;此外還有1998冠軍法國。

勒夫指出,他不知道為什麼西班牙、義大利等國會有那樣的結果,但他有信心德國會打出不一樣的風貌挺進16強,同時,勒夫也說德國的作戰計畫不會因輸給墨西哥就改變,「如果我們要能打出應有風采,那就需要有球員能適時跳出」。

「我們不會現在就分崩離析,變成無頭蒼蠅。」勒夫說,沒必要為了輸掉一場比賽就開始驚慌失措。

德國下一場將於台灣時間24日清晨2時對上瑞典,接著是27日晚間10時對決南韓,屆時成績將決定這支衛冕軍的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