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擋住德國砲火的男人!墨西哥門將4年前也封鎖巴西

2018/06/18 18:36

墨西哥門將歐丘亞對德國完成9次成功撲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墨西哥爆冷擊敗衛冕軍德國,除了前鋒洛薩諾(Hirving Lozano)踢進關鍵一球扮英雄,門將歐丘亞(Guillermo Ochoa)的神勇表現也功不可沒。

「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作夢。」歐丘亞賽後說,「我們已經站在球場上與對手對抗,我們想要能夠待到比賽的最後一天,雖然大家都知道這是件困難的任務,但我們想要讓大家看見我們有和任何球隊競爭的實力。」

歐丘亞在此戰一人就貢獻了9次成功撲救,寫下本屆世界盃的最佳成績,同時也打破墨西哥隊史在世界盃的紀錄,而他在比賽第38分鐘擋住克羅斯(Toni Kroos)自由球的破門機會,更成為賽後球迷津津樂道的畫面。

其實,歐丘亞出色的防守不只讓德國一籌莫展,他在2014年世界盃也讓曾5度奪冠的巴西隊嚐到苦頭,當時他硬生生封鎖了內馬爾(Neymar)頭錘破網的可能,強悍的防守功夫瓦解了巴西的攻勢,最終兩隊墨西哥0:0逼平巴西,而歐丘亞今年的表現再次驚艷全世界,也幫助墨西哥手上握有更多的籌碼晉級。

墨西哥門將歐丘亞對德國完成9次成功撲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