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上半季爭冠失利 黃甘霖點出問題所在

2018/06/19 18:53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統一獅已經連續2個半季,以些微差距輸給Lamigo桃猿,自2013年下半季後,連續9個半季沒再拿過季冠軍,總教練黃甘霖認為,今年上半季其實很有機會,可惜不少球員在爭冠期受傷,牛棚又不能在比賽後段守住勝利。

獅隊去年下半季只差猿隊1場,今年上半季一度追平猿隊,黃甘霖指出,去年主要是先發洋投出狀況,除了布魯斯都輸多贏少,對打線、投手群增加不少負擔,今年除了潘武雄、陳鏞基、羅國龍、邱浩鈞等人相繼在爭冠期受傷,主要是牛棚無法守成。

截至賽前,獅隊上半季有24敗,牛棚吞10敗幾乎佔了敗場數的一半,王鏡銘、邱浩鈞合計7敗更佔30%,黃甘霖認為,牛棚常在7到9局崩盤,連帶影響打線士氣,是比較頭痛的環節。

針對下半季捲土重來,教練團初步的腹案是,牛棚的分工會再調整,王玉譜、林子崴都會轉任中繼,希望把牛棚戰力穩定下來。

此外,黃甘霖認為,隊上很多職棒一、二年級生,心理素質都還需要磨練,需要從比賽中學經驗,「不要害怕失敗,才能知道問題在哪裡,相信磨個一、兩年會愈打越好」。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