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狂!不只歐洲第一人 C羅今再刷多項紀錄

2018/06/20 22:26

C羅今天又刷新多項紀錄。(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狀況絕佳,今晚只花4分鐘就把握住角球機會,在禁區頭錘方突破對手大門,率領葡萄牙奪勝淘汰摩洛哥,而這不僅讓他在國際賽進球數累積85球,成為歐洲球員第一人,更讓他刷新多項超狂紀錄。

C羅在前役出戰西班牙時,就獨自攻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國際賽進球數共累積84球,今天上半場又踢進一球,也超過傳奇「匈牙利球王」普斯卡斯(Ferenc Puskas),成為了歐洲國家隊入球最多的球員。而他在國際賽進球榜則是排在第2,僅次伊朗退役傳期球星阿里戴伊(Ali Daei)的109顆。

C羅。(美聯社)

在今天上半場進球後,C羅也成為了數據分析公司《Opta Sports》統計以來在世界盃射門次數最多的球員,自1966年世界盃以來,共有5人曾經射門超過70次,其中C羅以75次射門排名第一;以74次排名第二的則是前巴西足球名將羅納度(Ronaldo Nazario)。

除了前面兩項紀錄,值得一提的是,C羅也是葡萄牙自1966年以來,第一位在同一屆世界盃用左腳、右腳以及頭錘都能進球的球員。

C羅今天頭錘又進球,成為葡萄牙自1966年以來,第一位在同一屆世界盃用左腳、右腳以及頭錘都能進球的球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