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沒有他巴西會更好 法國名將批內馬爾太自私

2018/06/21 11:41

內馬爾昨天出席球隊訓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Neymar)首戰遭到瑞士嚴加看管、最後兩隊踢平,傳出右腳再受傷的消息,而退役法國名將德塞利(Marcel Desailly)則直言,反正內馬爾踢球太自私、過多的個人盤帶是在害了巴西。

德塞利曾任法國隊長,是1998年世界盃時法國奪冠主力,他受英國《衛報》訪問表示,「內馬爾給人喜歡單打獨鬥的感覺,只要球到他腳下,整個比賽的節奏就會變慢,他也不管是否需要,只是一心想盤帶過人,巴西對瑞士那場比賽常常踢得很艱困,跟這一點息息相關。」

德塞利指出,喜歡即興發揮和盤帶是巴西球星的特色,這已經融入他們血液,但做得太多就會影響球隊。

內馬爾知道他有那個能耐去改變比賽,所以總是想要來點特別的,但在國際賽這樣是行不通的。」德塞利說,「要成為偉大的球員,他必須先學習團隊合作,多使用二過一撞牆和三角傳球。有一次他在左路跟馬塞洛(Marcelo)和庫提尼歐(Coutinho)合作,為巴西帶來進球,但光這樣還不夠。」

首戰結束後,內馬爾曾傳出右腳出現新傷勢、一度缺席球隊訓練,但昨天又出現練球,令球迷放心不少,巴西若想晉級,之後的比賽勢必得盡全力拿下,下一戰是明晚8點對上哥斯大黎加,內馬爾的發揮依然是關鍵。

德塞利(右一)是法國在1998年奪冠主力,左為席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