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南韓壓力更大了 總統文在寅明將坐鎮觀戰

2018/06/22 10:58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在首戰0:1不敵瑞典後,明晚11點對墨西哥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而人在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更已表示將親臨現場觀戰,也讓代表隊的壓力更加沉重。

南韓在本屆世界盃和德國、墨西哥和瑞典分在同一組,原本就不被看好能在「死亡之組」出線,而18日輸給最有機會贏的瑞典之後,晉級希望更加渺茫。儘管南韓球員在昨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受到其他亞洲球隊日本和伊朗贏球的鼓舞,也有信心南韓能晉級16強,但明天對墨西哥、27日對德國都是更大的難關。

至於南韓總統文在寅則是前天在青瓦臺接受南韓和俄羅斯媒體的聯合訪問,他預訂21至23日在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也為兩國在世界盃的表現送上祝福,除了表示希望南韓能贏得對墨西哥一戰,還說:「如果南韓和俄羅斯能在4強戰碰頭就好了。」

這也是南韓在世界盃史上第2次出現總統觀戰的場面,上一次是在2002年日韓合辦世界盃時,當時南韓總統金大中就到場看了4場比賽。

總統親自坐鎮,南韓球員壓力可想而知。(美聯社)

文在寅將親自前往觀賞南韓隊的比賽,右為俄國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