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從狀元跌到14順位 波特:我不覺得我有資格

2018/06/23 14:53

選秀會上的波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一年前的狀元熱門到如今的第14順位,波特(Michael Porter Jr.)對此卻表示:「我並不覺得我有資格如此。」

具有6呎10吋的身高,搭配柔軟的外線手感及持球能力,波特在2017年就被評為全美最佳高中生,甚至有球探認為如果當年他能夠參加選秀的話,很有可能是狀元。然而,這些讚譽卻在波特為密蘇里大學打的第一場比賽就賽季報銷後煙消雲散。

波特的父親老波特Michael Porter Sr.)表示:「一開始我們決定為密蘇里打球時,非常多人都對我們示好。但在他受傷之後,卻有很多人開始仇恨嘲笑他。」

即使波特在賽季末3場復出比賽,但明眼人皆看得出來波特尚未從傷勢中康復,他失去了過往的速度、彈跳力。這導致當初的狀元美夢,如今很可能將破碎。

但老波特認為這些挫折將對兒子的未來有所幫助:「當你年輕氣盛、成名甚早的時候,你會覺得所有人都是你的朋友。這次的挫折對他來說很棒,讓他知道每個對他微笑的人並非就是你的盟友。」

密蘇里大學總教練對波特讚譽有加:「當初很多人質疑他為何要回來打,我認為這完全出於他的拼鬥心,這就是他於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

選秀會當晚,波特身著印有家人與朋友的名字的西裝,看著前10順位的球隊一個接一個跳過自己的名字,壓力與挫折感折騰的他。老波特卻認為選秀順位第幾並不重要,重點是球隊是否能引導兒子走向正確的方向。

最終,波特的名字在第14順位提及,是丹佛金塊隊選擇了波特。「霎那間那些關於我將去何處的憂慮與壓力都消失了,周圍都是笑容與擁抱。過去的種種挫敗都被喜悅所克服了,我並不覺得我有資格能夠如此。」他說。

金塊隊將是適合等待波特的球隊,如果他能夠恢復身手,那金塊將迎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之後的另一個巨星。

波特宣稱:「所有的這一切都是祝福。我迫不急待要證明錯看我的人們了。」

波特。(資料照,美聯社)

復出後的波特。(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