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狂!連三屆都進球 本田圭佑成亞洲一哥

2018/06/25 06:02

本田圭佑。(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小組賽H組第二輪,日本對上塞內加爾,雙方互有來往,替補上場才6分鐘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在第78分鐘起腳破網,幫助日本隊以2:2踢平。本田圭佑連三屆世足賽都有進球是日本第一人。

2010年世界盃,本田圭佑在小組賽對喀麥隆踢進日本隊的第1顆球,幫助球隊獲勝,接著對丹麥之戰又進球,率日本隊踢進16強;2014年巴西世界盃,本田對象牙海岸之戰進球,成為連續兩屆世足賽都進球的日本第1人,可惜該年日本隊在小組賽一場都沒贏,黯然出局。

今年是本田圭佑第三度參與世界盃,他在前一役對南美強敵哥倫比亞,傳球助攻給隊友大迫勇也攻入致勝球,本田圭佑成為自1966年以來,第一位在三屆世界盃當中都有助攻貢獻的亞洲球員。

根據ESPN統計,本田圭佑在世界盃共有4顆進球,而日本隊過去10顆進球中,本田圭佑包含助攻加得分共有7次(4個助攻、3顆進球)。

首次上稿 01:42
更新時間 06:02

本田圭佑。(歐新社)

本田圭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