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日本隊踢得漂亮 全隊最老將卻被罵翻了

2018/06/25 10:53

35歲門將川島永嗣因守門瑕疵遭到批判。(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藍武士」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至今1勝1和獲各界好評,但在兩場比賽守門都有瑕疵的35歲門將川島永嗣卻遭到媒體和球迷批判,也引發外界關注下一戰對波蘭的先發門將是否換人。

日本隊先在19日以2:1擊敗哥倫比亞,今凌晨又以2:2逼和塞內加爾,目前在H組和塞內加爾都以1勝1和、4分積分暫居領先位置。在今天賽後記者會上,日本教頭西野朗全隊展現韌性感到滿意,但他對門將的失誤也有遺憾。

當日本記者問及門將川島永嗣在門前對塞內加爾隊長馬內的失誤,西野朗坦言對於那一球的判斷確實感到遺憾,但他相信川島本人同樣很懊惱,之後比賽也修正自己的問題。因此對於下一場28日對波蘭的比賽,西野朗並未表明是否將更換門將。

在第11分鐘,塞國後衛薩巴利在禁區左側起腳射門,門將川島永嗣撲球卻脫手,反而形同「托球」給門前的馬內,讓他趁勢補進第1球。在此球破網之後,FIFA官網直播立即指為失誤,英國廣播公司BBC也認為這是川島的「可怕失誤」。

日本網友更是不留情地批評,指川島是本屆世界盃的最爛門將,還說他是大災難,也有人認為他的時代已過,接下來應該是23歲門將中村航輔的時代了。

35歲的川島是本屆日本隊最老球員,和本田圭佑、岡崎慎司等人都是連3屆參賽,他也坦言對馬內那球是自己的失誤,多虧隊友能把比分追回來。但川島在首戰對哥倫比亞一役,在第39分鐘撲救昆特羅的自由球不成遭進球,但他在球已過底線還向裁判爭取球沒進的舉動,當時已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