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經的天殘腳 杜克主將進入NBA

2018/06/25 15:03

艾倫。(資料照,埃菲通訊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猶他爵士今年以首輪第21順位選進了「藍魔鬼」杜克大學後衛艾倫(Grayson Allen)。艾倫是今年選秀中最高順位的大四生。

早在被爵士選中之前,艾倫就有相當的知名度。不僅是因為做為K教練(Mike Krzyzewski) 手下備受信任的大將,更是因為他出名的「天殘腳」。

艾倫擁有白人少見的體能、不錯的外線準度以及防守拼勁,但同時也因為肢體動作過度而汙名在外,甚至曾遭受K教練勒令停賽。但不管如何,做為帶領NCAA強權杜克大學四年的主力,四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成就,包括:校史得分第12位(1996分)、僅僅五位球員能達到的1000分、400籃板、400助攻。

爵士少主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也曾經在大學時跟艾倫對抗過4次,每一次艾倫的得分都壓過米歇爾。不過,選秀當天艾倫被選中後,米契爾上前和艾倫擁抱並祝賀。「我們有過好幾場戰鬥。他是一個競爭者,所以每次的對抗都非常有趣,而我現在對於能跟他同隊感到興奮。」艾倫說。

艾倫所具備的防守、投射的能力,將非常適合爵士的體系。「我看過很多場爵士的比賽,他們傳導的很好。我很高興能夠在總教練史尼德(Quin Snyder)底下打球。」

比賽中的艾倫。(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