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C羅錯失12碼罰球 葡萄牙能晉級該感謝「他」

2018/06/26 09:19

夸雷斯馬進球後,C羅開心抱著他的肩膀歡呼。(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B組第三輪賽事,葡萄牙以1:1踢平伊朗,而至今為葡萄牙踢進四球的「C羅」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此役遭到嚴加看管,下半場12碼罰球也沒進,所幸34歲的前鋒夸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挺身而出,為葡萄牙攻進此役至關重要的一球。

葡萄牙與伊朗上半場踢得難分難解,眼看就要以0:0結束半場,不過在第45分鐘,夸雷斯馬橫切殺入禁區,用他最擅長的右腳外角背射門攻破伊朗大門,打破僵局,幫助葡萄牙取得領先。

而這一球不但是夸雷斯馬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也讓他成為自2006年來世界盃首顆進球年紀最老的球員(34歲272天),同時也是葡萄牙隊史在世界盃進球年紀最大的選手。

而夸雷斯馬進球後,C羅也緊抱他一起慶祝,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人已經一起攜手征戰21年了,早在1997年,14歲的夸雷斯馬和12歲的C羅就在葡萄牙青訓營相遇,之後更成為葡萄牙U17的隊友,不過兩人境遇卻大不同,相較於早早躍升成國際巨星的C羅,夸雷斯馬卻始終未能擠進一流球星行列。

不過夸雷斯馬雖然多次落選過國家隊,就算入選也多以後備球員出場,不過卻屢扮奇兵,為球隊建功,在2016年歐洲盃的16強賽,正是替補出賽的他,在加時賽第117分鐘踢進致勝球,幫助葡萄牙擊敗克羅埃西亞,隨後一路過關斬將奪冠。

而夸雷斯馬再度出賽,也把握機會成為球隊晉級的重要功臣,本屆能否重現2016歐洲盃的奇蹟,再次帶給球隊好運?而以分組第二晉級的葡萄牙,16強對上A組3連勝的強敵烏拉圭。

夸雷斯馬。(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