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繼大迫流行語後 本田的「敬禮pose」也紅了

2018/06/26 10:59

本田圭佑「敬禮pose」在網路引起熱議。(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隊目前踢出1勝1和,在兩戰分別進球的大迫勇也和本田圭佑也成為話題人物,除了讚嘆大迫超強的「大迫半端ないって」成為流行語,本田在第2戰進球後的「敬禮pose」也在網路引起熱議。

28歲的前鋒大迫勇也在19日首戰對哥倫比亞頭錘進致勝球後,成為國民英雄,在場邊的加油口號「大迫半端ないって」(大迫不是一般厲害)也成為焦點。

這句話要回溯10年前大迫高中時代,當時他率領的鹿兒島城西高校,在全日本高中足球聯賽8強戰以6:2擊敗滝川第二高校,讓當時對手隊長中西隆裕在賽後哭喪著臉說出「大迫半端ないって!」至今中西的哭臉和這句話,就成為大迫的招牌加油梗,也被球迷帶到俄羅斯世界盃。

至於32歲的本田圭佑則是25日對塞內加爾替補踢進球,成為幫助日本以2:2踢和的功臣後,又重新贏得日本球迷的喜愛。因為在世界盃賽前,不少球迷還認為不必再選本田進國家隊,結果這顆進球之後,球迷在網路上立刻改口:「本田選手對不起」、「日本國民要向本田道歉」。

此外,本田在進球後,瞪大雙眼和隊友岡崎慎司相互敬禮的動作,也引起熱烈討論,不但讓球迷直呼「太可愛了」,還有球迷將媽媽做的「本田敬禮便當」放在推特上引起熱烈迴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