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尷尬!他遭暴龍「炒魷魚」 今卻奪年度最佳教練

2018/06/26 11:03

凱西榮獲2017-18球季最佳總教練。(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2017-2018球季最佳總教練得主出爐,由多倫多暴龍的凱西(Dwane Casey)奪下,不過尷尬的是,暴龍球團在球季結束後便將凱西解雇,而他現在則是活塞的新任總教練。

而據《ESPN Stats&Info》統計,凱西也成為了歷史上第四位在開季後,將不會繼續在自己上季所任職球隊的最佳教練。前3位則分別是1965-66球季的七六人總教練謝伊斯(Dolph Schayes)、1989-90球季的湖人教練萊利(Pat Riley)和2012-13球季的金塊主帥卡爾(George Karl)。

凱西在2011-12年賽季職掌暴龍兵符,連續5個賽季都打進季後賽,今年帶領暴龍繳出59勝23敗的東部最佳成績,然而帶著頭號種子的頭銜前進季後賽,也讓他得以擊敗猶他爵士的史尼德(Quin Snyder),以及波士頓塞爾提克的史帝文斯(Brad Stevens)奪下年度最佳總教練。

然而凱西本季率領暴龍隊拿下打破隊史紀錄的59勝,最終卻在準決賽遭到橫掃,連3年都敗給詹姆斯(LeBron James)所領軍的騎士,季後賽結束後,檢討聲浪傾巢而出,儘管德羅森(DeMar DeRozan)與羅利(Kyle Lowry)都曾出面力挺恩師,他在同業票選也拿到年度教練的殊榮,不過最終仍遭開除。

而在結束與暴龍7年的合作關係後,不到一個月凱西就找到新東家,與活塞簽下5年的合約接掌兵符,未來將攜手大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而他在獲獎致詞時也特別感謝活塞球團的支持。

凱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