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內馬爾是巴西贏球的關鍵?前國腳卻不這麼想

2018/06/26 16:05

前巴西國腳卡卡認為庫提尼歐是巴西陣中的靈魂人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傳統勁旅巴西被視為冠軍大熱門,陣中靈魂人物王牌內馬爾也被眾人寄予重望,不過前巴西國腳卡卡(Kaka)近日在首訪時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十分肯定內馬爾的能力和價值,不過他認為中場庫提尼歐(Philippe Coutinho)才是球隊裡最關鍵的人。

「內馬爾是我們最好的球員,我覺得總教練在使用內馬爾上表現得非常棒,也努力讓這支隊伍變得更強,但我們可以看到,庫提尼歐才是隊裡的主角,他是巴西隊的關鍵人物。」卡卡說道。

26歲的庫提尼歐過去並非巴西國家隊的主力球星,直到近兩年在職業隊表現出色,躍升為一線戰將。去年從利物浦轉隊至西甲豪門巴塞隆納,身價也水漲船高,突破30億台幣大關。而他首次站上世足舞台就大放異彩,連兩戰都進球並奪下單場MVP,光彩不輸內馬爾。 

庫提尼歐。(歐新社)

卡卡雖然認為庫提尼歐才是球隊決定性的人物,不過接著也話鋒一轉,認為外界應該要多給內馬爾一些時間。

「內馬爾花了3個月在養傷,想要復出當然需要時間。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到他在進步,我覺得我們必須要有耐心,更重要的是要好好保護他、給他鼓勵,他就能在場上發揮自己最棒的一面。」卡卡說。

而內馬爾前役面對哥斯大黎加,雖然12碼罰球被取消,但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終於踢進本屆首顆進球,壓力釋放的他賽後也激動跪地痛哭。

「內馬爾身上揹負著極大壓力,他必須要知道該如何來保護自己,才不讓批評聲成為困擾,」卡卡說,「內馬爾擁有絕佳的技巧和創造力,就讓我們一起等待他恢復100%的狀態吧。」

巴西前鋒內馬爾進球後喜極而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