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101歲阿公親歷烏拉圭2度奪冠 盼有生之年再看一次

2018/06/26 17:34

烏拉圭前鋒卡瓦尼(左)回應101歲阿公期待,盼能為祖國再奪一冠;烏拉圭球衣上繡上4星,代表其足球隊4度登上世界冠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拉圭在台灣時間昨(25日)晚以3:0大勝地主國俄羅斯,以分組第一出線,16強淘汰賽將面對由C羅領軍的葡萄牙隊,曾見證祖國2度登上世界盃的烏拉圭101歲人瑞梅諾尼(Orlando Menoni)盼能在有生之年見證烏拉圭的第3冠。

1917年出生的梅諾尼,在7歲那年見證烏拉圭拿下奧運金牌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他盼祖國兩大王牌前鋒蘇阿雷茲與卡瓦尼能帶領國家隊重返榮耀。(圖擷自twitter)

綜合烏拉圭媒體報導,1930年首屆世足賽開踢,烏拉圭成為首屆世足冠軍,在1950年又再度高捧冠軍金杯,而在世界盃舉辦之前,烏拉圭在1924年、1928年的奧運足球項目也奪金,國際足總尊重烏拉圭為足球所做的貢獻,特批世界盃開踢前的2個奧運金牌也算作世界冠軍。

由於德國、巴西等足球新強權崛起,烏拉圭開始淡出一流足球強國行列,距上次奪冠已經隔了整整68年,見到當時奪冠場景民眾已不多了,不過有一名101歲烏拉圭人瑞梅諾尼就是有幸親歷烏拉圭2次的世界盃冠軍。

1917年出生的他,7歲那年見證烏拉圭拿下奧運金牌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他還能清楚說出當時街道上盛大慶祝場景,本屆世界盃他也與他16位曾孫一同觀賞國家隊的比賽,盼祖國兩大王牌前鋒蘇阿雷茲(Luis Suarez)與卡瓦尼(Edinson Cavani)能帶領烏拉圭重返榮耀。

烏拉圭前鋒卡瓦尼也在社群網站上回應梅諾尼爺爺期盼,感謝其在一世紀以來的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