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擋下C羅罰球是他!伊朗門將為圓足球夢曾露宿街頭

2018/06/26 21:03

伊朗門將貝藍凡德成功擋下足壇巨星C羅的12碼罰球。(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伊朗今日凌晨和葡萄牙踢成1:1平手,雖無緣16強,但陣中門將貝藍凡德(Alireza Beiranvand)成功擋下足壇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的12碼罰球,讓他成了伊朗當地的新聞頭條。

25歲的貝藍凡德出生於伊朗游牧民族家庭,從小時候開始踢球,受傷前還曾踢過前鋒,直到球隊的守門員受傷,才讓他展開門將的訓練。

即便貝蘭凡德熱愛足球,但他的父親並不喜歡他踢球,而是希望他去工作,「我的父親不愛足球,他希望我可以去上班。」貝蘭凡德透露,爸爸還曾撕掉他的球衣和手套,希望他放棄足球夢,讓他只能徒手上場接球。

為了延續足球夢,貝蘭凡德十幾歲時離家出走,前往德黑蘭,尋求踢球的機會,曾因為沒住的地方露宿街頭,甚至被當成在乞討,被路人施捨零錢。

這段期間,貝蘭凡德曾去洗車廠、披薩店打工,還當過清潔工人,但為了圓夢他不以為苦,後來他效力於德黑蘭石油,並在2016年加盟柏斯波利斯足球俱樂部。

貝蘭凡德自2015年披上伊朗國家隊戰袍,共出賽25場,生涯首度登上世界盃舞台,還擋下C羅的罰球,他表示過去那些苦難,讓他美夢成真,他也不會忘記這段日子。

伊朗門將貝藍凡德成功擋下足壇巨星C羅的12碼罰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