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林德福功成身退 前國體大校長高俊雄 7月1日接體育署長

2018/06/27 20:51

高俊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8月雅加達亞運倒數計時,現任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功成身退,預計由甫卸任國立體大校長的高俊雄接任,據消息人士透露,預計最快明日宣佈,7月1日辦理交接!

2002至04年曾擔任體委會主委的林德福,2017年3月17日回鍋接任署長。林德福接任署長以來,最艱鉅的任務就是體育改革,過去幾十年來體育團體都維持相同的運作模式,以致弊端叢生,林德福接手體育署後,從國體法修正到具體落實,過程極為艱辛,新法實施後每個協會重新擬定章程和接受全民入會,每個細節都困難重重,被改革者諸多反彈,不過大多數協會最終仍依新版國體法完成改選,已跨出最重要的第一步。

林德福未來還計畫「足球6年發展計畫」與「SBL職業化」等重要任務,不過據了解因體改已經告一段落,林德福將另有任用,明天體育署每週四例行記者會,仍由林德福主持,他可能發表上任以來的感言。

由於四年一度亞運重頭戲在即,在國訓中心集訓的國手聽聞皆感訝異,對即將上任的高俊雄來說也面臨挑戰,據了解高近日已積極與各單項協會協調,針對國家代表隊與奪牌重點等相關事誼私下進行溝通了解。現年60歲的高俊雄為美國印地安那大學體健休學院、公園與休閒管理系博士,曾在2013年擔任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籌備委員,在師生等舊識眼中相當親民、也熱愛運動,可望發揮長才。

林德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