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16強籤表上半部實力超群 成為歷屆冠軍集中地

2018/06/28 19:26

籤表上半部成為冠軍球隊雲集。(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的16強對戰組合一一揭曉後,正因阿根廷驚險以D組第二晉級16強,也讓籤表上半部成為冠軍球隊集中地,各隊勢必得經過一番廝殺,才能叩關最終決賽。

16強籤表上半部球隊目前有烏拉圭、葡萄牙、法國、阿根廷、巴西及墨西哥,其中巴西、烏拉圭、阿根廷、法國就擁有10座世界盃冠軍。

烏拉圭是1930年、1950年冠軍,2010年則拿到第4名,對手葡萄牙近年世界盃表現雖普普,仍曾在2006年奪得第4,且他們是2016年歐洲國家盃冠軍。

至於本屆奪冠呼聲極高的法國,在1998年世界盃贏得隊史首冠,卻要和上屆亞軍、梅西領軍的阿根廷捉對廝殺。巴西擁有5座世界盃冠軍更是歷史之最,至於墨西哥實力也不差,自1994年起,已連7屆叩關16強。

上半部籤表剩兩席,將由G組第一及H組第二入列,於G組同為2連勝的英格蘭、比利時絕非泛泛之輩,英格蘭曾在1966年捧冠,比利時近年靠「黃金世代」叱吒國際足壇,兩軍將在明日凌晨2點對決,無論最終誰取得分組冠軍,都會使籤表上半部更像「死亡之組」。

至於籤表下半部,僅西班牙在2010年贏得世界盃冠軍,對手地主俄羅斯,還是首次打進16強。克羅埃西亞、丹麥、瑞典及瑞士近年在國際足壇只能算是中上球隊,也讓兩邊籤表的強度出現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