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抗菲律賓12人單出爐 老中青三代合力守護主場

2018/06/28 20:14

臺灣男籃29日晚間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菲律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籃明(29日)晚間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菲律賓,最終12人單終於出爐,由隊長楊敬敏、曾文鼎「黃金世代」成員領軍,期盼能對菲國搶下勝利,奪下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12強門票。

台灣隊前兩階段4戰,共取1勝3敗,今先對菲律賓,下週一還要再碰日本,想晉級至少得贏下其中一場。

總教練周俊三直到今晚才確定最終12人名單,除了楊敬敏、曾文鼎外,還有「新台灣人」Q. 戴維斯、蘇翊傑、呂政儒、簡浩、周柏臣、蔣淯安等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球員,也少不了近年的「雙箭頭」劉錚、周儀翔及中鋒陳冠全,還有備受球迷期待的新生代主控陳盈駿。

依國際籃總(FIBA)規定,每場比賽都能調動12人名單,總教練周俊三強調,在培訓的18位球員都屬可用之兵,教練團此次先精挑細選找出最適合力抗菲國的陣容。

來訪的菲律賓戰績3勝1敗,已篤定晉級12強,此次仍精銳盡出,由前NBA球員、歸化洋將布拉契坐鎮禁區,搭配羅密歐、威廉等球風刁鑽後衛,台灣隊如何防堵對方的裡應外合攻擊,成為首要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