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史上第一次!日本靠黃牌少晉級 遭球迷狂噓

2018/06/29 06:03

日本球迷狂噓自家球員。(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小組賽H組最後一輪賽事,「藍武士」日本隊不敵世界第8的波蘭,靠著黃牌數較少,擠下塞內加爾,日本驚險晉級16強。但比賽後段日本隊沒有進攻慾望,後場人員互相傳球,連日本球迷都狂噓自家球員。

根據FIFA規定,小組賽排名的規則如下:1.全部分組賽獲得積分2.全部分組賽球差;3.全部分組賽進球;4.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獲得的積分;5.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的球差;6.比較相關球隊之間賽事的進球;7.公平競技積分(Fair Play,紅黃牌得分);8.抽籤決定

日本隊是靠著「公平競技積分」方式晉級,根據該規則算法,黃牌扣1分,2張黃牌變成一張紅牌扣3分,直接紅牌扣4分,黃牌後直接紅牌扣5分。

而日本隊小組賽三戰下來,共有4張黃牌;而塞內加爾有6張黃牌。日本隊也成為首支靠這條規則晉級16強的隊伍。

另外,日本和波蘭比賽約最後10多分鐘,兩隊都沒有進攻慾望,開始傳球等比賽結束,不少現場日本球迷狂噓。根據日本《YAHOO》網路投票,有約58%不滿意日本對波蘭的表現。

首次上稿 01:25
更新時間 06:03

日本隊。(美聯社)

日本隊晉級16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