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才23歲就退出國家隊 「伊朗梅西」沉痛說原因

2018/06/29 09:28

阿茲蒙。(資料照,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伊朗這次未能晉級世界盃16強,23歲的當家前鋒阿茲蒙(Sardar Azmoun)今天也沉痛宣布退出國家隊,他表示自己以代表國家隊出賽為榮,但外界對他的惡毒批評已讓母親的健康惡化,只好忍痛做出此一決定。

伊朗這次和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分在B組,儘管踢得不差,首戰以1:0擊敗摩洛哥,又和葡萄牙以1:1踢平,唯一1敗輸給西班牙,也只丟1球,以0:1落敗。但此組仍由「雙牙」同以積分5分攜手晉級,伊朗則以積分4分連兩屆都止於小組賽。

阿茲蒙是伊朗的主力前鋒,也是外界公認亞洲頂尖射手,還有「伊朗梅西」的封號,儘管本屆未進球,但他3場都踢滿90分鐘。因此對伊朗來說,阿茲蒙決定退出國家隊是一大損失,他也表示這是很艱難的決定。

「我以代表國家隊出賽為榮,但遺憾的是,我必須和國家隊說再見,這對一個經歷許多艱難考驗才站到這裡的23歲年輕人來說,是很痛苦也很重大的人生決定。」阿茲蒙說。

但之所以會忍痛道別,阿茲蒙表示,他的母親之前才從重病中康復,他也為此感到開心,「但來自部分人士對我及隊友的惡意批評及侮辱,讓我的母親病情再度惡化。」阿茲蒙只好在國家隊和母親之間,選擇了母親。

阿茲蒙目前效力俄超喀山魯賓隊,他自19歲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累計為國家隊出賽36場、踢進23球,名列伊朗進球榜的第5位。

阿茲蒙。(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