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奪冠桿數最低的一次 呂文德奪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

2018/06/29 16:05

呂文德(右)以4回合總計274桿贏得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賽後從淡水球場會長陳茂仁手中接過冠軍盃。(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新北淡水報導〕淡水名將呂文德今天在淡水百週年公開賽,以4回合總計274桿贏得冠軍。這是他在淡水球場奪冠桿數打得最低的1次。

呂文德在最後1回合只打出71桿,比賽中段雖曾被追到兩桿之差,但他及時穩住陣腳,後9洞抓回3隻小鳥,輕易奔向冠軍,在這場2018台巡賽開幕戰拔得頭籌。

賽後呂文德說:「這回合過程不理想,但結果還不錯。前3回合只打了兩個柏忌,今天一下去3洞就打兩個柏忌。」他表示,可能是最後1回合有點緊張,今天球一直打去樹林裡,才會出現4個柏忌。

呂文德指出:「今天的風很亂,同組的葉昱辰打出去的球被風往左邊帶,我往右邊打就直直去。真的是被風打敗了。」

呂文德後9洞穩定發揮,重新擴大領先差距。(記者趙新天攝)

過去他曾在淡水球場4度贏台灣名人賽暨三商盃冠軍,去年在這裡還捧起富邦長春公開賽冠軍盃,加上2015年的午餐會TPC菁英賽冠軍,他在主場勝率很高,但今天總計低於標準桿14桿,是他歷來在淡水球場封王的最低桿數紀錄。

葉昱辰前9洞賺了兩桿,呂文德多花1桿,打完9洞葉昱辰追成2桿之差,他說:「9洞打完覺得還有機會,只想著要努力多打博蒂才追得上,但是後9洞攻上果嶺球都不太能靠近旗位,只有第13和15洞稍稍近一點,但推桿也沒進,第16洞短桿打得不錯,球卻撞上旗桿往側邊彈了10碼,運氣也差了一點。」

後9洞他一路打平標準桿,以70桿完賽,總計278桿獲得第2名。這是葉昱辰轉入職業之後的第2場亞軍,低於標準桿10桿也是他在淡水球場打最好的1次。

同樣出身淡水球場的蔡啟煌,最後以281桿名列第3,宋孟璋和劉又睿同以283桿並列第4名。

呂文德推進最後1桿,不少朋友和年輕選手上前潑水慶祝。(記者趙新天攝)

呂文德(中)贏得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開心地接受年輕選手潑水慶祝。(記者趙新天攝)

葉昱辰追至兩桿之差,可惜後9洞沒再進帳。(記者趙新天攝)

葉昱辰以4桿之差,在淡水百週年公開賽獲得第2名。(記者趙新天攝)

淡水球場監事林果兒(左)頒發業餘冠軍給賴嘉一。(記者趙新天攝)

呂文德以274桿贏得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冠軍。(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