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日本消極戰術晉級將改規則? 國際足總說話了

2018/06/30 13:22

日本隊以較少的黃牌數,擠下塞內加爾驚險晉級16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隊在世界盃小組賽第三輪,雖以0比1不敵波蘭,戰績和塞內加爾同為1勝1敗1和,但最終以較少的黃牌數,驚險晉級16強。但日本教練西野朗在比賽最後10分鐘下達「不進攻戰術」,疑似投機取巧的行為也讓日本隊被罵翻,BBC球評更批評是「鬧劇一場」。對此,國際足總認為,沒有必要為此修改規則。

日本日前和波蘭進行小組賽第三輪賽事,只要和局就能闖進16強,整沒想到場比賽屢攻不下,還在第59分鐘被波蘭後衛貝德納雷克(Jan Bednarek)射門破網;而在比賽進行到第82分鐘時,日本隊長長谷部誠上場告知隊友採防守部陣、不用在進攻,也不要再吃黃牌,接著日本就開始消極進攻。

最後日本就以0比1輸給波蘭,但也靠著較少的黃牌數,應是擠下塞內加爾驚險晉級16強,成為唯一一支非歐洲及美洲地區的隊伍,更是世界盃史上,第一次有球隊靠著「公平競技積分」而晉級。

日本隊透過這樣的方式晉級,也讓全球不少球迷批評,就連日本球迷在當天比賽現場,也是狂噓自家球員,認為這種比賽心態不可取。對此,國際足總(FIFA)競賽主任史密斯(Colin Smith)表示,目前沒有打算要修改規則,認為日本隊因這種情況晉級單純是特例,「一般來說靠著前幾項排名規則就可分出高下,而公平競賽積分只是用來輔助,畢竟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誰晉級也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