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超刺激PK大戰將登場! 這些重點數據報你知

2018/06/30 14:2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盃今晚進入淘汰賽階段,意味著沒有和局,若正規90分鐘加上傷停補時仍然踢平,還有延長賽分上下半場各15分鐘,如果雙方還是平手,就用超刺激PK大賽決勝負,也就是雙方各派5人踢12碼,最後看誰踢進的球數多來定生死。

英國《BBC》整理出關於PK大賽的一些數據提供球迷參考。

義大利球星巴吉歐在1994年冠軍戰踢飛12碼。(資料照,路透)

1.七成進球率

本屆世界盃以前共出現240次的點球,其中170次進球,有七成的進球率。
最熱門的瞄準區域是球門下半區、守門員左方的位置。進球率最低的位置是球門中間下方的位置,只有58%的成功率。

2.瞄準高區就對了

瞄準高角度的話就有90%的進球率,然而卻也有踢飛的風險,正如1994年義大利球星巴吉歐(Roberto Baggio)在對上巴西的冠軍戰中,PK大賽踢飛最後一球而葬送冠軍。

3.守門員攔下球的機率是...

過去大約只有5分之1次的12碼被攔下(240球中的49球),並只有28名守門員完成此任務,其中踢往左邊有24球被攔住,往右邊則有25球被攔住。

4.阿根廷跟德國最強

德國雖然在小組賽提早打包,但除了1982年四強賽對法國以來,過去他們4次參與PK大賽從沒有落敗紀錄。進入16強的球隊中最有機會超越的是阿根廷,他們也曾5度參與PK大賽有4次獲勝。

梅西在小組賽的罰球被冰島門將攔下。(資料照,美聯社)

5.英格蘭錯失最多球

英格蘭從1982年到2014年踢PK的紀錄,只有7球踢進,有5球被擋下或是踢飛。其中2006年對上葡萄牙的PK大賽,雙方踢了9球只有4球成功踢進球門,光葡萄牙門將就一口氣擋下英格蘭3球。

但瑞士有個最丟臉的紀錄,他們是目前唯一有踢過PK大賽、卻還沒在PK戰進過球的隊伍。

5.不幸的第8順位

根據紀錄,兩隊派出的10人中,被排在第8順位進行12碼的球員進球率最低,只有58%;進球率最高的是第5順位,有81%。

最後,如果雙方各派出的5人都踢完了,仍然未分出高下,就會再各加派一名球員來踢,直到有一方踢進但另一方沒進為止。但這種狀況世界盃史上只有發生過2次,上一次是1994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