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法國天才姆巴佩速度太快!個人秀領軍扳倒梅西的阿根廷

2018/07/01 06:02

法國姆巴佩梅開二度。(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日展開16強競逐,「高盧雄雞」法國面對小組賽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阿根廷,法軍第13分鐘就靠12碼罰球先馳得點,即使一度落後,先由帕瓦德(Benjamin Pavard)遠射扳平,再靠姆巴佩(Kylian Mbappé)連進2球,以4:3擊敗阿根廷。

法國隊史自1986年起在16強尚未敗過,分別是1986年2:0擊敗義大利;1998年1:0險勝巴拉圭;2006年3:1淘汰西班牙;2014年2:0力退奈及利亞。至於阿根廷在小組賽一度瀕臨出局,靠著「球神」梅西(Lionel Messi)、羅霍(Marcos Rojo)上、下半場各進1球,以2:1擊敗奈及利亞,驚險以分組第二晉級16強。

法國是本屆世界盃奪冠熱門,面對上屆亞軍絲毫不怕,第8分鐘「小王子」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自由球踢中門楣,很快又靠年輕精力充沛的姆巴佩從中場一路帶球殺至禁區,遭阿根廷塔利亞菲可(Nicolás Tagliafico)撞倒,使法軍獲得12碼罰球機會,交由最穩葛里茲曼起腳破門率隊先馳得點。

阿根廷直到41分鐘由「天使」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在禁區外起左腳,用精彩遠射打破法軍大門,助隊扳平戰局。

梅西在下半場禁區附近起腳,正好打到門前的隊友梅卡多(Gabriel Mercado),以「一顆星」方式,讓球直接打入法國大門,阿國取得2:1領先。不過,法軍57分鐘由帕瓦德遠射扳平戰局,再來就看姆巴佩個人秀,於64、68分鐘連續進球,助隊鎖定勝局。

即使阿根廷在傷停補時93分鐘由阿奎羅(Sergio Agüero)進球,卻已是為時已晚,也粉碎31歲梅西盼了多年的冠軍夢,黯然告別俄羅斯,贏家法國在8強將對上烏拉圭、葡萄牙之間的勝隊,續朝隊史自1998年後第二座冠軍邁進。

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在16強賽遭到淘汰。(美聯社)

首次上稿 23:53
更新時間 06: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