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動作靈感來自弟弟 法國天才進球慶祝方式超酷

2018/07/01 15:24

姆巴佩進球的慶祝動作,靈感來是自弟弟。(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19歲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本屆世足賽大放異彩,昨又在16強連進2球上演「梅開二度」的戲碼,幫助法國以4:3擊敗阿根廷晉級,而他招牌的進球慶祝動作也引起熱議。

許多足球員進球後都有獨特慶祝方式,有像法國帥哥葛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跟隨流行舞蹈不斷變化的,也有像梅西仰頭雙手指向天將進球獻給自己家人的,姆巴佩則是在進球後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然後仰起頭看向遠方。

而姆巴佩賽後解釋,這個慶祝動作的靈感來自於他熱愛足球的弟弟Ethan,而自從他在FIFA電玩遊戲擊敗Ethan後他就一直用這樣來慶祝的。

「這個慶祝動作不是我發明的,而是我和弟弟在打電動時,用來互相調侃的動作。」姆巴佩說道,「這是動作是他想出來的,這是我們兄弟之間的梗。」

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姆巴佩,今年首度為法國出征世界盃,且與秘魯一戰,他不負眾望踢進致勝球,成為法國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有著不凡天分的他,未來備受看好,且目前身價高達1億560萬英鎊(約42.2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