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比賽還沒結束」 楊敬敏用日漫名言激勵全隊

2018/07/01 19:32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男籃明天晚間將在和平籃球館與日本隊決一死戰,誰贏誰晉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儘管台灣隊前役吞敗,氣氛低迷,身為隊長的楊敬敏用日漫灌籃高手名言「比賽還沒結束,不要放棄」,激勵全隊,今天賽前練習,全隊氣氛輕鬆,已走出輸球陰影,明天將全力以赴抗日。

隊長楊敬敏透露,輸球後心情上一定會不好,畢竟大家準備了很久,很想搶下勝利,但結局不是大家想要的,「賽後我告訴大家,比賽還沒結束,不要放棄。」他表示,要從輸球內容去檢討、調整。

身為球隊老大哥楊敬敏與曾文鼎昨天帶著小老弟們去吃大餐,楊敬敏說:「跟小鼎決定帶大家去吃牛排,也讓每個人有機會聊天,不需要想太多,把心思放在下一場比賽,這是老天給大家的機會,一戰定生死。」

日本隊這次有備而來,前役在主場擊退世界排名第10的澳洲,陣中多了非裔混血八村壘、歸化白人費茲卡斯,台灣男籃教練周俊三表示,首要是把他們逼出進攻圈,一定要靠團隊防守的力量。

前役對菲律賓出現22次失誤,周俊三表示,因為處理球上空間沒有拉開,節奏也不理想,下一場必須避免此情況再度發生。

拋開前一場陰霾,臺灣隊放開心情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拋開前一場陰霾,臺灣隊放開心情練球。(記者林正堃攝)

周俊三。(記者林正堃攝)

楊敬敏。(記者林正堃攝)

楊敬敏和陳盈駿研究戰術。(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記者林正堃攝)

胡瓏貿。(記者林正堃攝)

戴維斯抱著電腦,到處找隊友溝通戰術。(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