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曾被西班牙狂轟7球!俄國門將如今變身復仇者

2018/07/02 06:03

俄羅斯32歲門將阿金費耶夫在PK戰擋下2球。(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君子報仇10年不晚!俄羅斯32歲門將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10年前在歐洲國家盃被西班牙兩戰踢進7球,如今他在2018年世界盃用精彩9次撲救,並在12碼PK大戰擋下對手兩球,成為俄國驚奇晉級4強英雄,完成復仇之旅。

阿金費耶夫生涯都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陸軍效力,17歲即成為當家門將。他在2004年18歲迎來成人國家隊處女秀,生涯在國際戰場替俄國把關大門108場。

阿金費耶夫在2008年歐洲盃小組賽被西班牙踢進4球,想不到俄國8強又與西國狹路相逢,阿金費耶夫又被對手3度打破大門,成為生涯最難堪的記憶。此外,他上屆世界盃對南韓時,對方替補前鋒李根鎬在禁區線右側附近一記不起眼遠射,他竟讓球脫手彈進自家大門,也讓他被俄國球迷罵翻天。

此次他在自家場地依舊是俄國門將首選,對強敵西班牙拿出一夫當關氣勢,全場120分鐘完成9次精彩撲救,讓西國進攻一籌莫展。他PK大戰更是威風,擋下西國科克(Koke)、阿斯帕斯(Iago Aspas)的球,率隊爆冷擊敗強敵晉級8強,也證明自己是俄國最強門將。

首度上稿 04:58
更新時間 06: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