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莊吉生遞補「英國希望」 溫布頓男單首戰法國帕爾雷

2018/07/02 13:38

穆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台灣時間今晚開打,31歲的「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傷後復出調整欠佳,賽前不到24小時突然退出,讓原本男單會外壓軸第3輪止步的莊吉生幸運遞補,預計明日首戰法國非種子帕爾雷(Benoit Paire),莊吉生也繼盧彥勳、王宇佐之後,成為史上第3位大滿貫男單會內登場的台將。

29歲的莊吉生,是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如今草地大滿貫天助自助,拜前任冠軍穆雷在內多達6人退賽所賜,生涯首度躋身會內舞台,週二對上目前世界男單排名48、同梯的帕爾雷,Jason準備回報2104年多倫多名人賽會外直落2輸球之仇,爭取開胡晉級64強。

穆雷是兩屆溫網男單冠軍,也曾當過世界球王,但近年飽受臀傷所苦,還於今年1月接受手術,總計休兵長達11個月才復出,但上月伊斯特本16強2個4:6不敵目前「英國一哥」艾德蒙(Kyle Edmund)。目前排行已滑落至156的穆雷,原本打算溫網再拚,但賽前卻發表聲明,坦承傷癒狀況要出賽太勉強,決定繼續復健,「我沉重宣布退出今年溫布頓。過去10天,我在練球和比賽有所進展,但與團隊討論後,我們認為復原階段打5盤3勝制賽事或許還太快了點。」  

莊吉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