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亞洲一哥本田圭佑謝幕 告別世足賽場

2018/07/03 12:30

本田圭佑。(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盃16強淘汰賽,「藍武士」日本隊以2:3遭到比利時絕殺。32歲老將本田圭佑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的世界盃,至於是否正式從國家隊退休仍再考慮。

本田圭佑他在2008年6月首次在日本國家隊亮相,2010年南非世界盃踢進2球,率球隊打進16強,寫下驚奇。本屆賽會他出賽3場,有1顆進球、1次助攻,成為日本隊史首位連三屆世界盃都有進球的選手、共進4球也是亞洲球員最多。

日本16強戰對比利時,本田圭祐在第81分鐘上場,並在第93分鐘操刀自由球,他起腳射門,可惜被擋下,日本隊最後惜敗止步在16強。

本田圭佑賽後表示,這將是他最後一次的世界盃,表明4年後不會再為日本隊征戰世界盃賽場,「這就是現實。」他表示,原本想帶年輕球員們更進一步,預設會碰上巴西,可惜無法如願打進8強,但不後悔。

本田圭佑也說,國家隊需要年輕球員們,希望他們能繼承志向奪冠目標。

本田圭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