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近半挑高中生 洪一中:這是趨勢

2018/07/03 19:39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中職今年選秀會共有32位球員獲得球隊指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多達15人、比例約佔47%都創下新高,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中職各隊優先選擇高中球員是必然的趨勢,高中畢業的好球員要盡早進入職棒。

洪總指出,從2013年開放高中球員參加選秀後,好的高中球員可以提前進入職棒,不再像過去一定要先去念大學,而同樣4年是在二軍或大學的差別也會更大,「職棒雖然還是四隊,起碼訓練的質與量都比大學好,比賽的場次與強度也多很多」。

洪總表示,高中畢業才18、19歲,不但身體素質好,技術也還有成長空間,職棒球隊願意花時間養成,大學畢業基本上已經定型,除非有成為即戰力的條件,否則球隊愈來愈不會考慮,「原本還不錯的高中球員,進大學以後反而退步,我們也看過很多」。

洪總認為,打擊比較容易練成,還是可能出現王柏融、蘇智傑這種大學球員,只是會愈來愈少,「運動員的黃金期就那幾年,大學隨時都可以去念」,隨著高中球員陸續在職棒有不錯的表現,只會有更多高中球員一畢業就參加選秀。

洪一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