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扳倒種子選手 謝淑薇溫布頓單打晉次輪

2018/07/03 20:58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女單「一姊」謝淑薇今天在溫布頓草地公開賽女單首輪,面對30種子、俄羅斯女將帕夫柳琴可娃,終場以6:4、4:6、6:3,挺進次輪。

謝淑薇開賽率先破發,來到3:0領先,眼看將再度拉開差距,但對方也回敬連下3局,雙方戰成3:3平手。謝淑薇來到5:4領先時,連下3分,逼出盤末點,雖然浪費1個,小薇祭出犀利角度搶分,6:4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互保後,謝淑薇展開攻勢,來到4:1超前,但對方沒有草草繳械,也逐漸加溫,連趕4局超車,俄羅斯女將的力量型打法不斷壓迫台灣一姊,次盤只好以4:6拱手讓人。

謝淑薇領先2:1後,第4局雙方多次「丟士」,小薇挺住破發成功,重新調整過後,關鍵出現在第8局,4:3領先的小薇在僵持不下的「丟士」再度帶走對方發球局,她迎向勝利發球局,儘管浪費兩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方逼成丟士,小薇化解2個破發點,靠著對方回球掛網,收下比賽勝利,挺進次輪,也結束過去兩年都在溫布頓首輪止步的窘境。

謝淑薇溫網首戰開紅盤。(取自WTA官網)

帕夫柳琴可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