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突破PK戰魔咒寫隊史新頁!英格蘭勝哥國闖八強

2018/07/04 06:05

英格蘭PK大戰4:3勝哥倫比亞。(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下半場罰球破網為球隊搶下領先,哥倫比亞卻在傷停補時靠著米納(Yerry Mina)頭錘建攻逼平戰局,延長賽依舊難分勝負,不過英格蘭在此戰突破PK賽的魔咒,第5點的戴爾(Eric Dier)踢進致勝一球,最終以4:3驚險搶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而這也是英格蘭隊史首次能在12碼大戰獲勝!

今天是英格蘭與哥倫比亞第6次交手,「三獅軍團」過去5戰取得3勝2和的對戰優勢,加上哥倫比亞主力J羅德里奎斯(James Rodriguez)因傷只能作壁上觀,外界普遍看好英格蘭能夠闖關成功。

上半場雙方就踢出火藥味,兩隊球員在一次禁區前排人牆時發生衝突,巴里歐斯(Wilmar Barrios)因身體頂撞對手吃下黃牌,英格蘭史特林(Raheem Sterling)和哥倫比亞米納(Yerry Mina)攻防戰時又出現推擠畫面,兩隊半場結束以0:0戰成平手。

下半場兩隊球員又再度槓上,裁判響哨十分頻繁,哥倫比亞球員多次對裁判判決表達不滿,比賽還沒打完就已經收下5張黃牌,而英格蘭也有2張,兩隊一路拉鋸之下,哥倫比亞的C.桑切斯(Carlos Sanchez)在禁區發生致命犯規,讓凱恩(Harry Kane)靠著12碼罰球破門,助英格蘭取得領先。

哥倫比亞雖然一直到傷停補時階段才有第一次角球,但這卻是他們死裡逃生的絕佳機會,角球發出到門前後,米納(Yerry Mina)跳起頭錘破網建功,哥倫比亞在第93分鐘扳平戰局,然而兩隊在延長賽都沒有進球,最終以PK大戰定勝負。

儘管哥倫比亞前3點都能進球,率先取得3:2領先,不過,第4點的烏里貝(Mateus Uribe)打到門柱,讓英格蘭在扳平之後有絕殺機會,擔當第5點的戴爾成功破網,最終英格蘭就以4:3獲勝,睽違12年再闖八強,對手將會是瑞典。

英格蘭PK大戰4:3勝哥倫比亞。(美聯社)

英格蘭PK大戰4:3勝哥倫比亞。(美聯社)

哥倫比亞16強止步,球員神情相當落莫。(美聯社)

首度上稿 05:07

更新時間 06: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