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菲澳大亂鬥後... 澳洲隊害怕人身安全、已向大使館求助

2018/07/04 08:11

前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澳菲之戰發生大亂鬥。(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發生嚴重鬥毆事件,澳洲與菲律賓之戰共13人遭驅逐出場,菲律賓球員衝上場飛踢、拿椅子砸人、甚至多人圍毆一名澳洲球員的畫面全被轉播單位紀錄,澳洲籃協開記者會表示,為了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已經向澳洲駐菲律賓大使館尋求協助。

由於事情發生在菲律賓主場,澳洲籃球協會主席摩爾(Anthony Moore)在記者會上表示,澳洲籃球隊感到身陷危險中,已經向澳洲大使館請求協助,「我們不知是否能安全離開這裡?」

摩爾表示,雖然球員們傷痕累累、精神狀態欠佳,但沒有遭受重大傷害。「我們賽後在球場上停留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這是對我們球員和教練來說最安全的地方。」

他並表示,澳洲籃球隊在賽後第一時間就道歉,「我們已承擔了對於我們角色的責任,但我們絕對不能接受菲律賓的球迷和官員也參與了鬥毆事件。」

此外,菲律賓球員在鬥毆結束後,還留在場上自拍的畫面,也遭受非議。摩爾批評:「畫面看起來相當奇怪、彷彿菲律賓球員很享受此事。」

澳洲籃球協會主席摩爾。(歐新社)

菲律賓籃協則在昨天於推特上發表道歉聲明,「作為東道主,我們後悔違反了菲律賓傳統的熱情好客,作為國家代表,我們同樣要向民眾致歉。」

這次澳洲和菲律賓的衝突堪稱史上最扯鬥毆事件,FIBA表示會嚴正處理,將在這幾天公布懲處,倘若有球隊因鬥毆而失去資格,台灣隊將會遞補晉級下一輪賽事。

完整事件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