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西野朗功成身退 前德國隊主帥將掌日本兵符

2018/07/04 14:11

西野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前役遭到比利時大逆轉、無緣晉級8強,遺憾遭淘汰,但他們已開始為下屆世足作準備,本屆率領球隊闖進16強的日本教頭西野朗將卸任,根據日媒報導,兵符將由前德國隊主帥克林斯曼(Jürgen Klinsmann)接任。

克林斯曼球員時代被稱作金色轟炸機,2004年起擔任德國隊總教練,並在2006年世界盃帶領德國拿下季軍,隨後又在2014年世界盃率領美國進入16強,但是隔年在中北美洲與加勒比海足協金盃上,先後不敵牙買加、巴拿馬,又在世界盃資格賽吞下2連敗,於是克林斯曼被美國足協解聘。

只是日本國家隊近年清一色採用洋教練,效果反而不卓著,在西野朗之前,日本足協上一次聘請自家國籍教頭已經是2010年世界盃的岡田武史,他當時也在率領日本在南非闖入16強後功成身退。

2014年巴西世界盃,日本找來義大利籍教頭札切羅尼(Alberto Zaccheroni)領軍,但小組賽就遭淘汰,後來再找墨西哥籍的阿吉雷(Javier Aguirre),卻又因過去的假球風波把他解雇;又在今年4月初,因為休息室氣氛不佳,緊急開除波士尼亞裔外籍教頭哈利霍季奇,結束3年多的合作關係,最後找來西野朗救火、反而踢出令人驚艷表現。

克林斯曼。(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