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日本打掃休息室 中國球評:球踢的好跟休息室乾淨有啥關係?

2018/07/05 09:39

日本隊賽後將休息室在賽後打掃得一塵不染,令國際驚訝。(圖擷取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隊在16強淘汰賽輸給比利時,為這次2018世足賽之旅畫下句點,而日本隊賽後將休息室在打掃得一塵不染,令國際足總(FIFA)營運主管詹森絲(Priscilla Janssens)讚嘆是「所有球隊的榜樣」。對此,中國球評董路則是在微博貼出影片質疑:「收拾休息室的確是一個不錯的美德、素質,但是這跟足球有什麼關係呢?」

中國球評董路質疑:「收拾休息室的確是一個不錯的美德、素質,但是這跟足球有什麼關係呢?」(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球評董路提到認為,中國球迷不需要一昧推崇日本隊,「收拾休息室的確是一個不錯的美德、素質,但是這跟足球沒什麼關係,不是說只有日本球員這麼做,可能日本每一個普通人都這麼做」。另外,董路也提到,也不是說每一個踢得好的球隊像巴西、法國的休息室都乾乾淨淨,像皇家馬德里的休息室,也是滿地都是垃圾,但是不影響奪冠,「所以說這個東西(收拾垃圾)跟足球沒有什麼關係」。

董路指出:「如果你要學日本,人家是經過幾十年的摸索、實踐及堅持,找出日本足球的發展道路,而不是說他走怎樣的路你得跟著走,這才是真正該思考的問題。」他更直言:「休息室打掃乾淨了,足球界內外的人就開始說日本人有素質,日本隊因為房間掃的好就能打出這麼好的球,那你把清潔隊帶去,以後打亞洲盃的比賽,咱們都帶一個清潔隊,把別人的休息室也打掃乾淨了,咱們是不是就能踢好球了呢?」

董路最後則提到,有中國足協人士分享了日本打掃休息室的新聞,他批評這根本是過度渲染,並怒嗆中國足協:「你先把你房間打掃乾淨吧,先把足協裡面那些腐敗、陰暗的東西去除吧。」

部分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挺董路:「日本有小德無大義」、「先把正事干好了,再扯那有的沒的,要能得了世界杯,你們更衣室拉屎也是對的。」不過有多數中國網友則批評:「就日常誇日本有這麼嚴重? 事實就是,全世界範圍內都認可日本人國民素質高。」、「在當今社會中國的媒體有很大的問題,官方媒體只報喜不報憂,永遠是中國很強大。」、「讓你們放下高傲的心承認人家的優點,有這麼難嗎?」、「這幾天經常看到有人說日本有小德無大義。我就奇怪了有的國小德都沒見到,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