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翻滾」稱霸世界盃 內馬爾這紀錄海放所有人

2018/07/05 09:06

對手常得對巴西王牌內馬爾嚴加看管,讓他平均每一場比賽就會遭到6次犯規。(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西王牌球星內馬爾(Neymar)在16強戰踢進1球、送出1助攻,表現亮眼,最終也率隊以2:0擊敗墨西哥,搶下8強門票,然而他在球場「演技」也同樣超吸睛,遭犯規後誇張的反應,引起眾人熱議。

根據外國媒體《RTS Sports》的統計,巴西隊在本屆世足賽盃4場比賽,內馬爾在地上翻滾的時間,合計就有將近14分鐘之多:對上塞爾維亞有1分56秒、瑞士時有3分40秒、對哥斯達黎加則是2分6秒,而在16強對上墨西哥的比賽,足足翻滾了約5分30秒,也是4場比賽中翻滾時間最久的一役。

與墨西哥一戰,內馬爾數度倒地,一次是被踢到腳後倒地翻滾;下半場墨西哥拉雲(Miguel Layun)撿球時,卻踩到他的右腳踝後,內馬爾表情扭曲相當痛苦,當時就在地上彈跳了2分多鍾。

對墨西哥一戰,內馬爾(下)躺在草皮上向裁判要犯規。(資料照,歐新社)

3場小組賽外加16強的比賽,全都先發、踢好踢滿的內馬爾,總共被對手犯規了23次,平均一場就被犯規6次,而這樣平均起來,內馬爾每被犯一次規大概都要花上36秒的時間,才會從地上爬起。

而內馬爾的「精彩演技」引起外界議論,也成為這屆世足賽的熱門話題,甚至創造新名詞「內馬爾滾」,搭配各種搞笑影片、圖片。

內馬爾小組賽對塞爾維亞一仗因翻滾太誇張,還被網友惡搞。(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