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瓊斯盃邁向40年 球員、教練話當年

2018/07/05 16:27

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5日舉行賽前記者會,台灣男籃藍隊教練、球員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瓊斯盃今年邁入40週年,男籃賽程將在14日登場、女籃25日開打,地點都在新莊體育館,今天舉行賽事記者會,球員、教練談到瓊斯盃回憶,每個人都有專屬記憶。

男籃預計將邀請外隊日本、南韓、菲律賓、伊朗、立陶宛、加拿大,據悉,日本將派出年輕陣容,以二、三軍為主,南韓則將是一軍陣容,陷入大亂鬥醜聞的菲國正等待FIBA懲處,行程不變,但將另外派隊參加。

瓊斯盃邁入40年,藍隊教練周俊三表示,自己記憶力很好,對於球員時代的瓊斯盃印象深刻,當時穿上印有國旗球衣,為國家榮譽而戰,瓊斯盃對每一位台灣球員都有特殊意義。

女籃白隊教練錢薇娟則表示,小時候是聽廣播關心瓊斯盃戰況,第一次到中華體育館看球,就許下心願要穿上國家隊球衣,後來也如願以償,在中華體育館燒毀前,站上球場。

後衛陳盈駿則是對於2014年特別深刻,當時面對伊朗,他表示,當天球迷很多,隊友陳冠全卯足全力,拚到四肢都抽筋。

胡瓏貿也對2014年很有印象,他表示,對日本比賽爭第五名,兩隊打到延長賽,自己打到最後一天,帶著疲憊身體,也要力拚勝利,努力的結果受到上天眷顧,助隊贏得比賽。

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5日舉行賽前記者會,台灣女籃白隊教練、球員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教練許智超(左起)、周俊三、錢薇娟、鄭慧芸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中)、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右五)、教練許智超(左四起)、周俊三、錢薇娟、鄭慧芸及球員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