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打球、執教都強調態度!林志傑自認是嚴肅的教練

2018/07/06 16:06

林志傑(右)擔任籃球訓練營教練。(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8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台北場今在實踐大學體育館展開,「黃金世代」球星林志傑、田壘、曾文鼎、楊敬敏及陳世念擔任教練,其中林志傑已是3個孩子的爸,和小球員們互動起來很有一套,他透露回台灣後教練團花了很多心思準備,希望讓學員收穫滿滿。

雖然已從國家隊退休,但林志傑在台灣籃壇仍有一定影響力,他以自身經驗和小球員分享,希望他們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場上所有的事情,「用積極的精神和態度去戰勝對手,把拚勁打出來。」

藉由每年的訓練營和學員互動,林志傑表示,會思考未來是否轉任教練,想把自己的經驗、技巧傳承給年輕球員,至於自己會是什麼類型的教練,他笑說:「我應該是比較嚴肅的教練。」他解釋嚴肅不代表嚴厲,而是希望球員能在訓練上確實,加上自己平常在球場不太愛笑,難免給人很嚴肅的感覺。

近期SBL超級籃球聯賽職業化的話題不斷,曾是SBL傳奇球星之一的林志傑認為,台灣有很多好的球員,若可以好好培養,有更多資源投入也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