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新球季加盟黃蜂 帕克:仍愛著馬刺但這是生意!

2018/07/07 06:59

「法國小跑車」T.帕克下季將改披黃蜂球衣。(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早NBA就傳來重磅消息,「法國小跑車」T.帕克(Tony Parker)今夏將離開效力17個球季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以2年、1000萬美元加盟夏洛特黃蜂,而T.帕克在接受法國媒體《隊報》採訪時也親自證實自己下季將改披黃蜂球衣。

「要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我猶豫過,也想了很久,我想每個人都知道我熱愛馬刺,但能在黃蜂迎來全新的挑戰,還是讓我感到很興奮。」T.帕克在受訪時說,「這是生意,但我仍然愛著聖安東尼奧。」

T.帕克2001年選秀會以首輪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挑中,曾幫馬刺奪下4次NBA總冠軍,2007年獲得總冠軍賽MVP,成為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外籍球員。6次入選明星賽,4次年度最佳5人,以6829次保有馬刺隊史最多助攻紀錄。

然而他在2017年NBA季後賽第二輪比賽中,先因左腿股四頭肌斷裂而整季報銷。加上本季馬刺決定扶正小將D.穆雷(Dejounte Murray)成為主力控衛,T.帕克的定位就轉變為年輕人導師的角色,本季上場時間19.5分鐘,場均7.7分1.7籃板和3.5助攻,幾項數據也滑至生涯新低。

據外電報導,帕克與黃蜂達成簽約前夕,曾主動與黑衫軍主帥、恩師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通過電話並告知離隊的決定,即使馬刺試圖留著帕克,最終還是宣告挽留失敗。

不過帕波維奇仍發出聲明,表示很難用言語來描述在過去20年,帕克對馬刺有多麼重要。

「我們很感謝帕克在這17年帶給我們那些難忘的回憶。他在馬刺拿下4次總冠軍、6次全明星和4次最佳5人,但對我來說,最大的欣喜是看著他在我們的眼前一慢慢成長。」帕波維奇寫道,「馬刺的所有人都會懷念帕克在這的時光,希望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順利,並繼續在黃蜂延續他卓越的NBA生涯。」

雖然留不住愛徒,馬刺主帥帕波維奇仍獻上祝福。(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