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來頭不小 曾為奧運夢放棄美職合約

2018/07/08 20:18

布里斯本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澳洲職棒支援兩位球員坎貝爾、韋德,參與中職五項戰技,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David Nilsson)這幾天也來台觀戰,這位尼爾森教練來頭不小,曾是美國職棒釀酒人隊強打,當打之年毅然決然放棄美職發展機會,只為一圓在家鄉打奧運的夢想。

1999年,尼爾森首度入選國聯明星隊,該年度繳出21轟、3成09打擊率,堪稱美職生涯年,也是他的合約年,但該年度奧運在尼爾森家鄉澳洲雪梨舉辦,陷入長考後,尼爾森決定放棄可能的千萬美金合約,只為投入奧運,當時,日職中日龍隊答應讓他打國家隊,雙方因此簽約。

尼爾森回想當年,說:「當時的情況不同,要打大聯盟勢必就不能繼續打美職,中日龍隊答應我,簽約後還能代表國家打奧運,這是在自己家鄉辦的奧運,能夠參加是一生一次的難得經驗。」

尼爾森在雪梨奧運表現出大聯盟級強打本色,打擊率高達5成65,但澳洲隊只得第7名,但之後的雅典奧運,澳洲隊則是奪得銀牌。尼爾森球員時代國家隊幾乎無役不與,退休後擔任國家隊總教練,成為澳洲棒壇傳奇人物。

尼爾森說:「帶隊多年,我認為澳洲和其他國家實力差距縮小中,但我們需要更多比賽,尤其國際賽經驗,我們能贏得一些國際比賽,但面對大比賽,經驗就很欠缺,這是未來我們需要努力之處。」

這次明星賽來台的韋德(Logan Wade),就是尼爾森子弟兵,他以「澳洲棒球界偉大人士」形容自家總教練:「教練很懂球賽,會適時提點球員,他也是我們國家球界的重要人物。」

布里斯本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記者陳志曲攝)

澳職俠盜隊總教練尼爾森(左)和總裁瑞迪(右)。(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