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賽前見土耳其總統挨批 厄齊爾被德國足協要求道歉

2018/07/09 22:39

京多安(左)和厄齊爾(中)上個月在倫敦開心與土耳其總統(右)合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衛冕軍德國隊在小組賽就出局,創80年來最差紀錄。德國土耳其裔大將厄齊爾(Mesut Ozil)在世足賽開打前會見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引發爭議。如今德國隊遭遇歷史性的慘敗後,厄齊爾成了箭靶,不僅自家球迷罵翻,連德國足協都要求他道歉。

厄齊爾和京多安(Ilkay Gündogan)兩人在5月到倫敦會見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京多安更致贈球衣寫道「致我尊敬的總統先生」,引起軒然大波,德國網友不滿,要求他們退出國家隊;而德國隊本屆世界盃表現不盡理想,上屆冠軍今年在小組賽就被淘汰,讓德國球迷大失所望。

京多安事後表示,這不是一種政治聲明;但厄齊爾至今沒有對外說明此事件,讓德國球迷相當不滿。

德國足球協會主席比爾霍夫(Oliver Bierhoff)說,厄齊爾沒有對這事情作出回應,「這讓許多球迷感到失望,因為他們有疑問並希望能獲得解答。」目前厄齊爾人在放假,比爾霍夫說,盼厄齊爾在假期結束之後,應該對外公開發表他的觀點。

比爾霍夫指出,「希望厄齊爾能夠澄清他的觀點,讓球迷、協會的疑問都能獲得答案。」至於未來厄齊爾能否再批上德國隊戰袍,比爾霍夫僅說這全由總教練決定。

比爾霍夫日前曾說世足賽前應考慮讓厄齊爾退出國家隊,但厄齊爾的父親穆斯塔法(Mustafa Ozil)接受德國《圖片報》訪問時表示不認同,「這樣的說法很無禮,在我看來,這目的只是顧自己而已。」

穆斯塔法為兒子抱屈,「他為德國隊效力9年,還包含一座世界盃冠軍,他為這個國家作出很多貢獻。」他指出,「一直以來,如果我們贏,就是大家一起贏了;但當我們輸了,我們輸球都是因為厄齊爾?他現在正被噓,成了代罪羔羊。我能理解他如何被侮辱。」

「如果我是他,我就會說,『謝謝,但這就夠了』。」穆斯塔法說,這傷痛太過巨大,「誰知道下一次比賽會發生什麼事情,若我是厄齊爾,我會退出國家隊,但這只是我的觀點。」

厄齊爾。(資料照,法新社)

厄齊爾。(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