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振昌月薪62萬元 劉志威:雙方都能接受

2018/07/10 14:28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左)10日出席旅美投手李振昌(右)加盟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李振昌月薪高達62萬元,合約總值在「海歸」旅外球員僅次於郭泓志、陳金鋒,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強調,李振昌有大聯盟資歷,今年在3A還有不錯成績,身體也很健康,這個價碼符合雙方都能接受。

劉志威指出,李振昌不需要簽約金,合約實際只談2、3天就決定,重點不在月薪數字,而是合約長度,雙方也都能接受,「中職各隊的頂級球員,月薪在50萬到80萬之間,我們覺得很合理」。

至於激勵獎金,劉志威透露,主要條件是出場數,今年只剩下半季,標準設定比較低,同樣也是100萬元,而且不採階段式給付,達到就全給。「激勵獎金的出發點,是除了月薪以外的獎勵,不是把月薪拉低,再分散到激勵獎金裡面」。

李振昌10月就滿32歲,兄弟仍願意簽3年,劉志威認為,重點不在李振昌的年紀,這不是談約的最大考量,「以實力來說,中職35、36歲還可以的投手,也不在少數,我們在投手使用上也很小心」。

劉志威強調,經驗傳承在現階段非常重要,兄弟不擔心野手,因為有彭政閔、周思齊、陳江和等人,投手比較欠缺,李振昌剛好符合需求,「我們很多年輕投手,不是質不好,而是心理要更強化」。

劉志威表示,兄弟雖然正在建立球隊新文化,對奪冠仍有企圖心,不會放棄任何機會,不論任何球隊,長遠目標都是建立王朝,只要符合需求的球員,球隊都會全力爭取。

劉志威也提到,兄弟這兩年都由美籍教練帶領,今年二軍交給林威助,球隊不論訓練與風格,逐漸融合美職與日職,李振昌美日職棒都打過,自我要求也很高,加入後對球隊有正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