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國際邀請賽明登場 台灣與宏都拉斯簽訂手球交流MOU

2018/07/12 19:43

台灣與宏都拉斯簽訂手球運動MOU,宏都拉斯大使謝拉(左起)、宏都拉斯手球協會秘書長蕾貝卡、台灣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體育署提供)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2018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即將於明日登場,今年首度邀得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的手球隊來台參賽。宏都拉斯共和國駐台大使謝拉(Sierra)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今天共同見證兩國手球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有日本、香港、新加坡、澳門、宏都拉斯及台灣共6個國家、地區,超過20所大專院校及俱樂部球隊,將從7月13日至18日齊聚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較高下。

宏都拉斯共和國駐台大使謝拉也將加入臺灣大學校友隊參與比賽,以行動體現宏都拉斯與我國的深刻友誼。

這項比賽過去參賽國家多來自亞洲,今年4月宏都拉斯大使謝拉拜會教育部體育署,搭起了橋樑,並透過外交部協助,邀請宏都拉斯手球代表隊來台灣,除參加比賽外,亦與我國手球協會簽訂MOU ,雙方未來將透過球隊移地訓練、體育制度與政策、論壇研習等方面之交流,深化邦交情誼,並共同為推廣手球運動交流而努力。

謝拉今天出席賽前記者會暨簽約儀式時表示,宏都拉斯與台灣邦誼深厚,過去雙方交流大多是政治和經濟層面,很高興這次能透過運動的方式擴大雙方民眾的互動與了解。

他和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共同見證我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和宏都拉斯手球協會秘書長蕾貝卡簽約。

本次賽事學生組參賽選手高手如雲,當中不乏來自世界排名百大、允文允武的球隊,如香港大專盃女子冠軍隊─香港城市大學、新加坡大學的冠軍隊伍─南洋理工大學;國內參賽隊伍更有多名亞運、U22及今年代表我國參加世界大學錦標賽的優秀國手,賽事精彩可期。

教育部體育署邀請民眾,尤其是放暑假的學生在6天的比賽期間免費入場觀賽,為選手加油。無法到場也可於7月15、17、18日鎖定智林體育台及MOE Sports線上收看,共同支持台灣的手球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