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逢「8」出現新科冠軍 克羅埃西亞衝擊隊史首冠有利?

2018/07/13 15:47

世界盃足球賽有著逢「8」便產生新科冠軍的定律,克羅埃西亞是否能成為史上第9個冠軍國,值得關注。(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有著逢「8」便產生新科冠軍的定律,如今,這項定律能否由首闖冠軍戰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完成,並成為史上第9個冠軍國,值得關注。

世界盃在1930年由烏拉圭舉辦首屆,1942年、1946年因世界大戰停辦,而自1950年起,只要碰上年份尾數8,巴西、阿根廷、法國都成為新科冠軍。

1958年巴西在「球王」比利17歲橫空出世,在決賽完成連進2球,率隊擊敗地主瑞典,替森巴軍團贏得首座金盃。南美另一強權阿根廷挾著地主優勢,在1978年決賽3:1扳倒荷蘭,首度取得冠軍。

又過了20年,法國於1998年承辦世界盃前,多次參賽僅拿2座季軍、1個殿軍,但當時高盧雄雞一路過關斬將,冠軍戰靠席丹兩度頭錘破門,打敗衛冕軍巴西,於家鄉父老前首度捧起冠軍金盃。

克羅埃西亞本屆並非奪冠熱門,小組賽一路擊敗奈及利亞、阿根廷、冰島,即使淘汰賽起,16強、8強、4強都與對手鏖戰120分鐘,還兩度碰上PK大戰,格子軍團仍挺進冠軍戰,此次能否挾著逢8定律,贏得隊史首冠,並成為史上第9個世界盃冠軍國,答案將在週日晚間11點登場的冠軍戰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