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林俊吉、吳永盛打出活力 台灣白10分之差輸加國

2018/07/14 19:22

吳永盛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40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台灣白隊,林俊吉、吳永盛雖展現活力皆打出不俗表現,但卻因「恨天高」,以73:83不敵加拿大。

白隊本屆以UBA球員搭配旅外新星吳永盛、高國豪、林庭謙、孫思堯。這回面對上屆冠軍加拿大,吳永盛首節就飆進2顆三分球,攻下8分,來自國立體大中鋒王柏智、健行科大後衛林俊吉各拿5分,不過,加拿大本屆平均高度198公分,首節就在罰球線10罰9中,取得24:20領先。

林俊吉第二節飆進7分、林庭謙挹注6分,不過加國靠著7個進攻籃板,未給白隊超車機會,兩節結束仍以47:42領先。

林俊吉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易籃後,備受矚目的高國豪於5分53秒替補上陣,引來全場球迷歡呼,但他2次出手皆墨,又被總教練謝玉娟換下場。即使白隊下半場多維持在個位數落後,但終究難以取得超車。林俊吉14分、吳永盛11分、新科SBL選秀狀元陳昱瑞9分、林庭謙10分,但籃板僅34個,不敵加拿大54個成為輸球主因。

高國豪拉桿上籃。(記者林正堃攝)

加拿大本屆前來衛冕,陣中多位球員都是上屆冠軍成員,208公分中鋒凱薩爾10分、11籃板,基斯13分、泰瑞15分,明他們將在下午1點碰上與南韓國家一隊廝殺至延長賽的印尼國家隊。至於惜敗的白隊在明天下午5點,迎戰本屆派出雅典耀大學出征的菲律賓,尋求本屆首勝。

林庭謙跳投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瑞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瑞灌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賴廷恩空中挺腰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簡祐哲。(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智籃下強攻。(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