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4強戰遭批踢法龜縮 法國葛里茲曼:贏球才是重點

2018/07/14 20:56

法國當家前鋒「小王子」葛里茲曼。(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冠軍戰將在明晚11點登場,由法國和克羅埃西亞爭奪金盃。與比利時的4強戰,最後法國只守不攻的方式,遭到批評,當家前鋒「小王子」葛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反擊,他認為能奪冠才是重點,什麼踢法並不重要。

4強遇上比利時,法國隊在烏迪迪(Samuel Umtiti)的頭錘進球後,改採保守踢法,盡可能守住對方,最終以1:0獲勝,不過這樣的戰術賽後遭到比利時球員批評,他們認為,以這樣龜縮的方式踢球,不如不要贏。

葛里茲曼今年在世界盃踢進3球,並貢獻2次助攻,為法國闖進冠軍戰的重要功臣,對於外界評價,他並不在乎,他說:「我想要的是星星,能拿到星星才是重點,我不在意球隊的踢法。」奪冠後球隊的球衣將會加一顆星星。

葛里茲曼在2016年的歐國盃踢進6球,一舉搶下金靴獎,但法國卻不敵葡萄牙,以亞軍作收,今年世界盃葛里茲曼選擇改變踢法,不強攻進球,盡可能的控制節奏來幫助球隊,「當年我是進球王,但球隊輸球,所以我告訴自己,若能贏球,少進一點球也無妨。」

葛里茲曼的表現,獲得隊友波格巴(Paul Pogba)的稱讚,甚至拿他來和法國傳奇球星席丹相比,希望他能在決賽多進點球,率領球隊奪冠;法國前一次奪冠已是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

葛里茲曼。(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